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蒋大凯调研抚顺市气象台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党建和业务工作
2020-09-15


9月14日上午,辽宁省气象局副局长蒋大凯一行到抚顺市台调研指导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建设和研究型业务建设情况。

蒋大凯首先听取了抚顺市气象台党支部联系点建设情况的汇报,同时,结合地区天气气候特点、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进行了座谈交流。最后,蒋大凯讲授了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专题党课,并就不断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提出了4点具体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根本方向,科学谋划、高质量推进抚顺气象事业发展;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市气象台支部工作制定工作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全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深刻内涵,紧密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防灾减灾需求,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气象预报服务支撑;四是加强科技创新,以研究型业务为抓手,促进科研业务融合,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把天气常常告诉老百姓”,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作者:李俊乐  审核:唐亚平  责任编辑: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