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张彦平在省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后勤中心)干部会议上提出新希望
2020-09-11

9月9日,省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后勤中心)召开干部会议,宣布干部调整事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核算中心(后勤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张彦平代表省气象局党组对中心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推动辽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财务和后勤保障。二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折不扣执行省气象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财务和后勤服务人员队伍建设,提高财务和后勤服务人员会管善管能力,不断增强服务和奉献意识,主动围绕中心和大局提供服务保障。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建+”各项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四是进一步突出重点,做好后勤和财务保障。做好机关和业务楼的管理,为全局职工特别是一线业务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后勤保障,确保安全。做好预算编制工作,严格预算执行,全面提高预算执行的质量和效果;加强资产监管,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建立健全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发挥内审工作的监督、促进作用。对照年初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气象局目标任务查缺补漏,确保圆满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五是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统筹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省气象局关于切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密关注疫情动态,精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物资储备和管理,做足做好秋冬季防疫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高效处置。(作者:马骏驰 审核:李长青 责任编辑: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