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鞍山多举措加强汛期防雷气象服务工作
2020-07-10

近期,由于鞍山强对流天气、雷暴天气频繁发生,为进一步做好汛期雷电灾害防御工作,减少雷电灾害事故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鞍山市气象局再次多举措加强汛期防雷安全服务工作。

市气象局加大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宣传力度,通过向企业发放《防雷安全重点单位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清单》的形式,广泛宣传雷电灾害防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强化防雷队伍建设,加大对中石油、燃气公司等易燃易爆等重点行业的防雷安全执法检查,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雷电灾害损失。做好新建、改建、扩建建筑物防雷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等工作。加强防雷科普宣传,通过“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宣传防雷安全知识,确保全市汛期防雷安全生产工作稳定有序进行。(作者:常国旭 审核:向旬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