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盘锦开展防雷检测资质单位专项检查
2020-07-10

7月9日,盘锦市气象局完成对11家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的专项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气象局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防雷安全监管,促进防雷检测活动依法有序开展,盘锦市气象局对盘锦地区的2家甲级和9家乙级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资质要求、技术人员要求、各项规章制度、专业设备、检测活动等,并随机抽取检测项目,查验了资质证书、营业执照、合同、发票和检测报告等,均未发现挂靠行为。 

在开展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国家及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行了宣传,要求各检测单位要认真履行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杜绝资质挂靠的违法行为,逐步规范防雷检测活动。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落实气象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自律,为进一步规范防雷检测服务市场,有效整顿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公共安全,落实资质单位在防雷安全和升放气球安全工作中应当履行的主体责任,落实气象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建立资质挂靠行为预防、查处和监管长效机制。(作者:白如玉 审核:孙少华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