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抚顺市气象局组织开展重点旅游景区防雷安全检查
2020-06-29

6月28日,抚顺市气象局组织执法检查人员深入到清原满族自治县红河峡谷漂流景区开展防雷安全检查。

红河峡谷漂流景区位于山谷之中,处于清原满族自治县雷电多发区域,景区在旅游高峰时日客流达到5万人,人员非常密集,属于重点旅游景区,一旦出现雷电灾极易造成严重的影响和损失。检查中,执法检查人员对照《雷电灾害防御安全监督检查任务清单》,在景区现场开展防雷安全检查,发现景区的建筑物多为钢质结构,虽然有避雷针、避雷网和避雷带,房屋有引下线连接避雷网,但有部分露出地面,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责令企业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限期内完成整改。同时要求企业严格履行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安全意识,采取有效的防雷安全保障措施。

抚顺市气象局还与市文化旅游局沟通联系,将逐步对全市24个3A级以上旅游景区开展防雷安全检查,进一步做好防雷减灾工作。(作者:李炳昆  审核:朱海龙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