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葫芦岛气象局参加市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2020-06-24

近日,葫芦岛市气象局参加了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市气象局和市水文局联办的葫芦岛市防汛应急综合演练暨防御暴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设计分为5个场景,其中3个场景检验了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预报预警后在市县防指的统一指挥下,联合会商启动预案、及时组织人员转移、水中抢险和水库防洪调度快速反应和协调处置能力。

演练过程中,气象部门严格按照“5分钟5个确保”及“电话叫应制度”滚动更新预报预警信息,快速通过传真、手机短信和农村应急广播系统将暴雨预警信号发送至市政府总值班室、市防指及各成员单位。

此次演练,进一步明晰了市防指成员单位各自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了气象部门监测预报预警信息的“消息树”和“发令枪”作用。演练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体现出“以防为主、生命至上”原则,夯实“因汛不死人”目标基础的演练目的。(作者:于亚薇 张娜 江和文 审核:费杰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