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盘锦市局与防办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
2020-06-03

近日,盘锦市气象局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实现数据信息互通共享,进一步推动部门间的信息资源共享和联动联防机制建设,共同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

两部门建立共享数据信息内容,信息共享采取交换数据接口、会商研判、预警广播以及电话传真等形式通报相关情况。气象部门加强天气监测,提高预报准确率,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充分发挥在防汛抗旱工作中的“消息树”作用,强化对暴雨、连阴雨及次生灾害的预报预警服务;防汛部门的雨量、干旱及土壤水分等监测数据作为气象监测数据必要补充和完善,切实做好气象灾害的防范工作。

此举充分发挥气象信息在应急救灾工作中的保障作用,加强深度整合发展,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作者: 袁婧  审核:孙少华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