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丹东市气象局多举措强化全国两会期间防雷安全生产
2020-05-29

5月21日至28日,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丹东市气象局采取重点防御、隐患自查和强化执法一系列举措,切实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防雷安全生产环境。

一是实现防雷安全重点单位预警发布信息全覆盖。及时向社会公布了辽宁省雷电易发区域及防范等级信息,将全市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全部纳入到辽宁省气象灾害预警发布系统对象库中。预报可能有雷电天气时,重点单位将以短信形式接到收雷电灾害预警信息,提高雷电灾害预防时效,降低雷击灾害事件发生几率。

二是开展隐患自查和限时整改。积极组织全市防雷安全重点单位按照《辽宁省防雷安全排查治理工作标准》开展隐患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防雷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是以“检查+技术指导”方式继续开展防雷安全大检查。由执法大队带队,联合市雷电防护管理中心,以“检查+技术指导”方式,继续开展防雷安全大检查。现场宣传防雷安全知识,讲解防雷装置安装常识和使用规范,受到了被检单位的一致好评。重点抽查的14家易燃易爆场所中,发现一处安全隐患,已经责令其限期整改,执法大队将继续跟进,监督完成隐患整改。(作者:李晓琳 审核:孙连强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