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宁分院开展特色课程试讲活动
2020-05-29

为提升专职教师的教学能力,精心打磨精品课程,5月25日,辽宁分院开展了特色课程试讲活动。

辽宁分院针对已开发的“东北抗联激情教学”、“气象科学技术发展史”等特色课程进行了再次试讲打磨。张影、孙梦婕、刘晓娜、王欣欣、李叶妮等5位教师进行试讲,辽宁分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进行点评,对每位试讲教师的教学内容框架、教学表达技巧、教学表现形式等多方面进行了评价,提出了多条建议。

“东北抗联激情教学”课程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线。由分院教师讲授东北抗联历史,介绍杨靖宇、赵一曼等英雄事迹,领诵红色家书,学唱革命歌曲,使学员在诵读和学唱的激情课堂,真切领悟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和爱国精神。

“气象科学技术发展史”以时间为轴,生动阐述了从原始社会后期,气象科学发展的萌芽,中国近代气象科学的发展及建国后气象科学的大发展,使气象工作对气象科技发展的历程形成系统的认知,以史为鉴,推动气象科技的发展。

特色课程试讲是辽宁分院近年来一直坚持的教学活动,也是教师们相互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有效激发了教师开发精品课程的积极性,增加了教师教学实践经验。通过试讲和互评,人人都做试讲人,人人都做评价者,全体教师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对辽宁分院坚持打造特色精品课程起到了重要推进作用。(作者:寇靖 任志杰 审核:孟莹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