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朝阳部门联动开展红干椒气候品质评价服务农情调研
2020-05-28

近日,朝阳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和北票农业农村局就北票红干椒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服务工作达成了合作共识,并签订了《朝阳市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协议书》。针对此项工作,5月27日,双方专家共同前往北票马友营红干椒种植区开展了相关农情调研工作。

调研人员实地查看了当前红干椒的定植情况,并与种植区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了红干椒的育苗情况、定植方式以及他们对不同生育期红干椒气象服务产品的需求。根据具体需求,双方专家将联合协作,把“气象因子”和“农业指标”进行有机结合,同时针对红干椒生长发育情况及时提供气象为农服务产品,为红干椒生长发育保驾护航。

本次调研不仅提高了气象部门为农服务的精细度和针对性,还助力了区域特色农产品的发展,为打造气候好品牌奠定了基础。(作者:王优 李书君 审核:李学军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