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盘锦市气象局与农业农村局携手共建“专家联盟”
2020-05-28

5月26日,盘锦市气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成立农业气象专家联盟,双方加强部门联合协作,充分发挥各自专业技术与信息优势,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指导农业生产趋利避害。

农业气象专家联盟将依托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以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建设为抓手,提高农村气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建立定期工作沟通机制,在重大天气过程、关键农事季节开展联合会商、联合调研,联合开展重大农业气象灾害调查评估,联合发布农业气象专题服务产品,共同开展农业气象科学研究,进一步提升智慧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切实发挥气象在乡村振兴、农业供给侧改革和脱贫致富中的独特作用,满足农业防灾减灾、农业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安全保障的需要。(作者:辛明月 孙琳琳  审核:孙少华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