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营口市局官方抖音号助力气象信息服务
2020-05-28

为适应新闻宣传新趋势,拓宽气象信息服务渠道,借助新媒体信息传播优势,5月26日,营口市气象局举办“抖音”新媒体专题培训班,助力气象信息服务。

营口市气象局官方抖音号“营口气象”于4月30日正式上线,为提高短视频制作质量,市气象局举办“抖音”新媒体专题培训班,由气象服务中心人员就抖音视频发展现状、运用及拍摄技巧和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通过大量经典案例,详细介绍了抖音创作技巧、拍摄手法和后期剪辑方法,帮助大家拓宽创作思路,激发更多创作热情。培训结束后,大家亲手制作上传了自己的视频,并互相学习探讨,交流经验。

营口气象官方抖音号的开通和推广有利于进一步拓展气象信息新媒体传播平台,结合已有的气象官方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和气象局官网等,将打造更加丰富的气象信息传播新媒体矩阵,为公众提供新颖优质的气象信息。(作者:吴杨  审核:宋长青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