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营口市气象志》正式出版发行
2020-05-27

5月27日,营口市气象局举行《营口市气象志》首发仪式,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局《营口市气象志》编写人员以及各县局局长参加仪式。

《营口市气象志》是营口有史以来第一部记录百余年气象事业发展历程的志书,共七篇二十九章约七十五万字。该志上限起于1861年营口气象观测开端,下限涉及气象资料和工作内容截至2018年,客观、准确、系统、翔实地记述了营口百余年来的气候特征、气候资源变化、气象业务发展、气象服务、气象管理、气象科研及新时期党建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等。本着有详有略的原则,着重记录了新中国营口气象事业发展历程,同时也收录了部分珍贵的历史照片、在营口工作的气象人名册等。

《营口市气象志》编写工作始于2017年5月营口气象站入选世界气象组织首批百年气象站后,从最初的收集资料、编写、研修、审稿到最终定稿经历了两年多时间。在此过程中,修志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收集资料,求真务实,秉笔直书,奉献了才智,付出了辛劳,于近日由气象出版社正式发行。《营口市气象志》的出版,为营口气象史留下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营口百年气象文化的一部珍存,同时激励全市气象职工珍视历史、开创未来。

仪式上,同时对在营口百年气象站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进行了表彰。(作者:罗云凯 审核:李明香 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