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盘锦多部门联合加强旅游景区防雷安全监管
2020-05-27

近日,盘锦市气象局与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及市防雷中心、各区县气象局联合完成了全市21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的专项防雷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全市旅游景区防雷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旅游景区雷电防护安全能力,共建盘锦市旅游景区防雷安全的良好环境。

此次联合检查由市文旅广电局提供旅游景区的详细信息并对受检景区下发检查通知,市、区、县气象执法人员及市防雷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通过调阅资料、检查档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被检景区的日常防雷安全管理、防雷安全意识、防雷装置检测等开展情况进行核查,并对景点工作人员进行了防雷安全常识宣传和气象法律法规知识讲解,同时要求景区安全负责人严格按照双重预防机制及防雷安全生产要求,加强督促巡查、日常维护及安全教育培训。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不同程度的防雷安全隐患问题,景区负责人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限期完成整改。

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了联合执法的实效、水平、范围及频次,提高了旅游景区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有效推进人员密集场所的防雷安全监管工作。(作者:刘尧 白如玉  审核:孙少华  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