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预警中心召开山洪项目建设推进会
2020-05-26

5月20日,省预警中心召开了辽宁省短临监测预警一体化平台(以下简称:一体化平台)和防灾减灾平台建设推进会。

会上,项目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已完成建设情况。一体化平台在前一版本基础上,更新了灾害性天气监测模块,对数据源监测和显示进行了改进,完善了多源资料在平台上的展示,增加自动报警模式。防灾减灾平台已完成气象雷达、卫星数据和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河流、水库、山洪沟等风险信息,初步完成基本功能。

会议讨论了待完成的建设内容及工作计划。今年将重点升级一体化平台自动化和客观化功能,完善信息提示与显示、数值模式产品应用与精细化服务,针对市县提供个性化服务;将继续完善防灾减灾平台雨量功能,预警信号显示,雷达和卫星图层播放功能。会议还计划将平台增加产品和数据源,增加中央台指导产品,增加Grapes模式预报等数据,增加预警中心自研的客观化产品,努力完善各项技术功能,将这两个平台打造成辽宁省短临预报预警重要技术支撑。(作者:黄海亮  审核:才奎志  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