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王邦中赴沈阳市局调研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2020-05-22

5月21日,辽宁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邦中一行赴沈阳市气象局调研指导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在听取了沈阳市局创城工作汇报后,王邦中对沈阳市局参与沈阳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气象工作融入沈阳创城总体规划及综合防灾减灾规划、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等专项规划中。二是围绕城市防灾减灾需求,扎实开展创城工作,主办项目高质量完成,协办项目深度参与。三是以创城为契机,深化气象改革,凝练重点项目,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

王邦中强调:创城工作要形成全省气象部门一盘棋,省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要及时跟进了解沈阳市局创城工作进展,与大连、盘锦市气象局共享经验,主动协调解决有关业务技术问题。(作者:申红石 审稿人:王建华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