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铁岭市局与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2020-05-22

为充分发挥农业、气象部门服务“三农”工作合力,5月21日,铁岭市气象局及农业农村局就联合推进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了会商研讨。

双方在农业与气象信息共享、乡村振兴农业气象服务、开展农业保险服务等多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双方将通过组建专家联盟、建立监测预报联合会商机制、联合发布农业服务产品、开展人才交流和技术培训等方式落实科学减灾措施,努力减轻灾害影响,实现趋利避害并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啸龙对两部门开展防灾减灾合作,搭建农业生产需求与气象服务供给的有效平台,护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给予高度肯定,并代表市政府对两部门防灾减灾合作提出要求:一是双方要按照合作协议内容认真履职尽责。针对“三农”工作需求,不断提供接地气、有作用、见效益的服务产品。二是双方要密切合作、优势互补,着眼于构建长期有效的服务模式,一以贯之,为现代农业发展插上气象科技翅膀,确保实现趋利避害并举。三是创新服务模式。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机APP等,面向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直通式服务。在农产品品质提升、农产品品牌创建上发挥作用,为铁岭现代农业发展保驾护航。(作者:刘敏 审核:杨艳萍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