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宁分院教师参加干部学院预报预警骨干师资网络培训班
2020-05-22

5月14日至20日,辽宁分院3名预报团队骨干教师通过网络参加了干部学院举办的2020年山洪工程预报预警骨干师资培训班,对于分院预报业务培训质量的提升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在5天的天培训中,辽宁分院教师通过直播授课、课件学习、在线交流研讨和座谈等方式,学习了研究型业务和现代预报业务的发展,数值模式的特点及偏差检验,双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FY4A卫星云图和人工智能等新资料新技术新方法在现代天气预报业务中的应用等内容。

此次培训教学组织严密、课程设置科学合理,通过培训,辽宁分院教师天气预报业务的教学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天气预报过程分析总结能力明显提升,研究型业务建设的目标和方向进一步明确。(作者:李叶妮 审核:孟莹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