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气象局积极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
2020-05-21

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工作要求,省气象局积极落实改革方式和具体改革举措,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措施。

一是优化了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单位资质认定和除电力、通信外的防雷装置检测单位资质认定审批服务流程。二是更新了办事指南及辽宁省政务服务事项平台相关事项,实现申请、审批全程网上办理,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法人证书或营业执照原件以及经营场所产权证明原件等材料。三是推动审批监管便利化,运用政务服务网等线上平台,实现审批事项、服务事项网上办;四是强化复工复产气象安全监管,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和信用监管等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作者:邢刚 审核:张景林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