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盘锦市局优化气象服务 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7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近日,盘锦市气象局统筹服务,严密监控,及时发布,积极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通过手机短信、微博、12121、农村应急广播、预警显示屏、传真等渠道为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气象服务。期间,盘锦市气象局组织盘锦市气象信息与装备保障中心和社会化保障公司对我辖区内的42套区域气象自动站进行巡查维护工作,针对春季海上大风、海雾等灾害性天气多发的特点,加强海洋气象保障服务,加强海基站和沿海自动站的数据可用性核查工作,为港口生产和渔民出海提供高效一体的气象服务;对325套农村应急广播实施24小时密切监控,出现问题及时维修,确保广大村民第一时间掌握天气资讯,助力乡村复工复产工作。

盘锦市气象局在做好单位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到助力企业安全生产、抗击疫情两手抓、两不误,全方位助力复工复产的气象保障工作。(作者:袁婧  审核:孙少华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