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省气象局首次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局务会议
2020-03-27

3月26日,省气象局在局机关四楼礼堂通过视频形式召开3月份行政例会,会议分会场设在东北区域气象中心三楼预报大厅。会议研究了气象标准化工作改革、山洪地质灾害防治气象保障工程2020年建设项目、基层台站基础设施改造、辽宁省湿地生态应用示范、财务等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2020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部署,加大思考力度,学深学实,并对全省各级气象部门学习贯彻情况抓好督查,推动落实。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大政策研究力度,对接上级相关政策要求,加强分析研判,抢抓机遇,找准气象工作立足点和切入点,着力提高气象治理能力。要积极谋划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改革任务,推进辽宁气象事业从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向气象强国迈进。要加快推动辽宁省政府、中国气象局签署新一轮省部合作协议,各方面通力合作,做好充足准备。要抓好宣传,坚持以公众气象服务需求为中心,充分利用辽宁气象公众号等新媒体,深入挖掘气象信息大数据,推送更加实用的气象信息,使辽宁气象声音传播更广泛。

在疫情防控期间,省气象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中国气象局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按照“少聚集、少开会”的工作原则,创新会议形式,首次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务会议。

王邦中局长主持会议,局领导,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列席会议。(作者:蒋娇娇 审核:王雪晶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