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抚顺市局推出审批和服务新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2020-02-27

近日,按照抚顺市政府全面有序恢复市场生活秩序的要求,抚顺市气象局在行政许可、行政服务和安全监管等方面采取多项“零距离”工作举措,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环境,助力复工复产。

一是“零距离”提供行政许可服务。抚顺市气象局向行政许可相对人作出承诺,即申报单位通过电话或网络预约填报申请信息,气象行政许可人员在保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到申请单位现场开展材料审查、现场勘查等工作,尽最大可能减少申报单位负担。二是“零接触”开具气象证明。对在近期两次暴雪灾害中受灾的单位和个人,在申请保险理赔中需要提供气象灾害证明的,通过电话或微信进行联系,帮助其填报申请表,网络渠道收取相关信息。对情况属实的申请人,当日开具证明并通过网络渠道传递,实现“不见面”服务,或“最多跑一次”服务。目前,抚顺市气象局已开具相关气象证明6份。三是“零放松”开展施放气球巡查。组织气象执法人员坚持定期对全市主要商圈、广场等场所开展施放气球活动巡查,避免发生因违法施放气球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坚决保持气象监管的生产安全领域秩序稳定,在全市复工复产做出贡献。(作者:奚靖权  审核:朱海龙  责任编辑: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