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王邦中局长在台安调研时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
2020-02-25

2月24日,辽宁省气象局局长王邦中到台安县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

王邦中一行实地察看了观测场、气象台、干部培训学院实训基地等部门,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王邦中对台安县气象局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依然存在,要继续做好通风、消毒、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不可麻痹大意;要强化学习,注重提高政策水平;真正了解不同用户需求,提高服务产品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谋划好“十四五”工作规划,结合实际做好改革发展工作;要注重干部职工队伍自身素质的提升。

在台安,王邦中听取了鞍山市局党组工作汇报。他指出,鞍山市局出色完成了疫情内部防控和近几次天气过程的气象服务工作。他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关于疫情防控、关于气象工作的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十分关键,要准备比较充足的物资储备和切实可行的应急方案,严格落实省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三是保障业务运行,要积极做好当前的春季农业生产气象保障服务,要创新推动气象事业发展,形成一批有特色、水平高的气象服务产品。四是强化队伍建设,要注重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和科技人员队伍的整体精神面貌。五是提高党建质量,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带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作者:李培 审核:张岱伟  责任编辑:马东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