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辽宁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0-01-19

1月17日,辽宁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邦中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国气象局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汪洋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邦中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措施,积极部署,主动推进,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

王邦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省各级气象部门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加深刻、态度更加坚决、行动更加自觉。二要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建立长效学习机制。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要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五要持续深化党的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上升为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汪洋清充分肯定了辽宁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对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要抓好成果转化,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开花结果。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彦平主持会议。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人员;省气象局党组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沈阳、大连市气象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其他市气象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级气象局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作者:安昕 审核:王虹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