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新闻
锦州市局联合环保部门加强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
2020-01-19

近日,辽宁省锦州市生态环境局与锦州市气象局联合建立不利气象条件预警会商机制,共同开展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妥善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双方共同开展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预报工作。一是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联合开展重污染天气预警、会商,联合报送重污染天气预警信息。二是联合成立市级重污染天气专家团队,负责重污染天气发生时提供技术支持和对策建议。三是建立重污染天气预警会商制度,根据环境空气质量建立三级预警会商级别,对锦州地区未来环境空气质量变化趋势进行会商研判,并将不利气象条件研判会商结果报告市政府相关管理部门,为市政府采取相应措施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作者:胡丹 审核:乔微微 责任编辑:中国气象报驻辽宁记者站 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