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科普
气象人与农民共庆丰收佳节
2020-09-27


925日上午,为助力脱贫攻坚,弘扬农产品地域品牌文化,盖州市政府在太阳升大集举办盖州市农民丰收节活动。针对此次盖州农民丰收节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盖州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议会安排,与组委会建立起电话沟通服务,要求值班人员密切监视天气形式,制作发布丰收节专题气象服务5期。24日出现阵雨天气,预报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实况,并及时通过电话、手机短信向局领导、市政府及组委会汇报天气信息。保障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在活动现场,盖州市气象局全体人员为来往百姓发放了2000余份气象科普宣传手册,讲解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农气人员对种养殖大户进行信息调研并将农户拉入农业微信群进行长期高效服务。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东城虎斗马峪青山种植专业合作社作为我们特色苹果定点服务对象,也参与了本次丰收节的展销,经过一年的特色专题服务和活动前期的秋收专题服务,合作社负责人员表示今年的苹果收获优良,对气象为农服务前期工作进行了肯定及赞扬,作为新品种的展销也受到了民众的欢迎,果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作者:喻宁 张秀艳

                                 审核: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