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科普
夏季天气多变、雨水繁多,孕妇饮食、出行三大注意事项!
2020-05-27


即将为人母的准妈妈们总是怀着欣喜的心情迫不及待地等待宝宝的降生,可是不巧,大腹便便的时候刚好要度过一个炎热的夏天,准妈妈们该怎么调整自己的生活呢?

下面,教您几个小妙招!

孕妇夏季饮食3大注意事项

适量补充营养

为保证母体和胎儿的营养,孕妇夏天最好选择新鲜多样的食品。要适量地多吃新鲜蔬菜,常吃鸡肉丝、猪肉丝、蛋花、紫菜、香菇做成的汤。夏季补充营养很重要,但也不要营养过剩,以免造成婴儿过大生产困难。

合理安排饮食

孕妇夏季还应该合理安排饮食,避免高糖食品,采取少食多餐,多食蔬菜、富含纤维素食品。水果的补充最好是在两餐之间,每日最多不能超过250克,并且在选择水果时应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千万不要无限量吃西瓜等高糖分水果。孕期,准妈妈还应到营养门诊进行专业的营养咨询与指导。

少食多餐,多食蔬果

天气炎热,很多孕妇都会食欲下降。因此夏天的食物要清淡,少吃多餐。每天保证优质蛋白如蛋、鱼、鸡等的摄入,荤素要搭配。

同时为防便秘,孕妇平时应该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瓜果以及新鲜豆制品,不宜食过多冷饮,以免伤脾胃。对于孕妇来说,牛奶、豆浆、自制蔬果汁、豆腐都是很不错的食品。

孕妇夏季出行3大注意事项

01

1、烈日炎炎需防晒

准妈妈的皮肤很敏感,更容易被晒伤,因此,防晒对准妈妈很重要,准妈妈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防晒。

提示:外出一定要打伞或戴遮阳帽,最好涂抹不含铅的防晒霜,而在返回室内后要尽快洗净防晒霜。

2、下雨天闷热天气少外出

夏季是多雨的季节,而且闷热的天气也比较多。除了在雨天外出有滑倒的危险外,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闷热的天气,还易使准妈妈出现胸闷、气短、心慌甚至晕厥的情况。

提示:雨天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去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尽量选择空气新鲜、比较凉爽的地方。

3、上下班错开高峰期

许多准妈妈在怀孕阶段还要上班,除了要注意交通安全外,准妈妈出行最好错过早晚的高峰期,因为人多拥挤、情绪紧张都会对准妈妈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提示:建议早上稍早一些离家,晚上稍晚一些回家,避开酷热和拥挤,尽量乘坐空调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