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绥中县局“小网格”织密气象防灾减灾网
2022-12-02

近日,绥中县气象局统筹各方力量, 积极推动气象防灾减灾融入基层网格化管理,增强气象灾害防御和服务保障民生能力,解决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在基层延伸的难题。一是将气象预警信息接收和传播处置、气象防灾减灾宣传纳入网格事项;自12月1日起,全县2709名专职网格员正式成为气象预警短信的传播主体。网格员在收到预警短信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向所在网格内群众进行传播。二是利用村屯大喇叭、乡镇电子显示屏,每日发布最新天气预报,指导农民生产生活。灾害性天气来临前,实时插播预警信息,降低气象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

11月28日至30日强寒潮天气过程中,绥中县局将气象预警信息通过短信方式推送至基层网格员,预警传播时效大幅提升。“网格+气象”进一步夯实了气象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基础,保证居民能够享受到准确及时的公共气象服务资源。(作者:李琳  审核:江和文  于志东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