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绥中县局精准预报显成效 千余艘渔船提前安全回港避风
2022-11-29

受高空槽和地面气旋共同影响,28到30日,绥中县迎来一次强寒潮大风天气。绥中县气象局提前开展海上渔船防风专项气象服务,为全县千余艘渔船回港或转港避风精准把脉 。

绥中县气象局与三渔局于11月25日开展联合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强寒潮大风天气对近外海渔场的影响。及时了解掌握全县所有出海渔船的船只数量和就近避风渔港位置等资料。

11月26日,县气象局提前启动气象灾害寒潮大风三级应急响应,对风雨影响进行监测、分析,发布重要天气报告3期,特别提醒离岸风力较大,海上渔船应提前回港避风,在县三渔局的指导提醒下,绥中境内的渔船已经全部回港避风,渔民也撤离渔船。渔船整整齐齐的停靠在岸边,并用绳索进行了加固,全方位保障恶劣天气条件下海上渔业生产安全。(作者:李琳  审核:于志东 江和文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