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建平县气象局开展冬季设施农业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2022-11-23

目前已进入冬季大棚蔬菜的关键生长期,11月22日下午,建平县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会同建平县农经局和建平县设施农业发展中心多名专家,前往万寿街道设施农业种植基地进行走访调研,就冬季设施农业气象服务征求意见。

业务人员实地查看了大棚内豆角、西红柿等蔬菜的发育长势、生长环境及病虫害情况,实测棚内气温、湿度,并针对近期寒潮大风降温天气提出具体防御措施,提醒种植户要及时加盖棚膜、加固大棚,做好棚内蔬菜保温和通风工作,保证棚内温湿度达到作物适宜的生长条件。同时,积极邀请种植户关注“建平县气象台”快手号,使其第一时间获取天气预报及各类预警信息,做好冬季大棚蔬菜生产。

接下来,建平县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开展预报预警服务,为大棚蔬菜种植提供针对性更强的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作者: 段冶 审核:张艳芳 刘占昌 责任编辑:张钰祺 校对: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