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瓦房店市气象局与人保公司联合开展苹果服务调研
2022-09-28

9月26日,瓦房店市气象局农气服务人员和中国人保财险瓦房店支公司一行6人前往赵屯乡苹果种植基地,就苹果生长过程中容易遭受的气象灾害对苹果产量和品质影响开展联合调研。

调研组通过与赵屯乡水果协会会长牛昌江的交流了解到,初春时倒春寒天气会给苹果生长发育带来较大影响,10月份苹果接近成熟阶段,主要受寒潮、冰雹、大风影响较大。双方针对苹果风灾气象指数保险产品的需求、设计及定量理赔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瓦房店局将根据本次调研结果,制作有针对性的农气服务产品,以手机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发送至农户手中,为其提供更加精细的气象服务。同时也将与人保深化合作,就风灾保险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共推气象+保险融合发展。(作者:王佳禹  审核:胡乃辉 李斯文  责任编辑:姜晓辉  校对: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