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新宾满族自治县气象站科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县气象局隆重举行
2022-09-21

9月20日,“新宾满族自治县气象站科普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新宾县气象局隆重举行。新宾县科学技术协会、县实验小学、新宾县气象局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此次授牌仪式拉开了“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科普知识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250余名师生在气象局开启了一次奇妙的气象科普之旅。

气象科普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气象的发展史以及气象对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孩子们来到观测场,近距离接触气象仪器设备,了解温度、湿度、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和气象观测的原理,将深奥的气象科学变成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孩子们参观了气象台,气象科普人员用生动的语言、大量的图片和详实的数据、气象知识小视频等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新宾县的气候情况,普及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灾害性天气及防灾避险常识与技巧等等。气象科普人员的精彩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人工影响天气的作业前提和作业原理以及人工增雨防雹火箭的作用和使用知识。

通过此次挂牌仪式和“零距离”的讲解方式,为两部门进一步科普气象知识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激发同学们对自然科学特别是对气象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增强他们对于气候环境保护和防灾减灾意识。(作者: 程子嘉 审核:金鑫 李峰 缪远杰 责任编辑:张钰祺 校对: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