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盖州市局为农服务获肯定农户感谢送锦旗
2022-09-07

9月6日上午,盖州市紫珠园家庭农场负责人向盖州市气象局送上一面锦旗,感谢气象局“心系百姓知风雨,情系三农保增收”,对气象工作者准确及时、专业细致的服务表示感谢和认可。

今年以来,盖州市暴雨天气频发多发,共出现暴雨和局地暴雨过程14次,降水量比历年偏多2成。为最大程度的减少农业损失,盖州市气象局早谋划、快落实、积极推动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主动开展面向农业生产一线的直通式服务,多次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农情调研,并发放农业气象周报、春耕春播专题气象服务以及降雨实况和滚动气象预报信息等专业服务产品。针对服务精细化需求,气象局建立“气象为农服务”微信群,遇到不利气象条件时,会将预报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发给农户,为提前采取有效防御措施提供重要依据。由于预报准确,提前叫应,服务到位,极大降低了气象灾害损失,得到了种植大户的称赞好评。(作者:张秀艳 审核:迮爱琳、刘长顺 责任编辑:王家龄 校对: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