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940发炮弹 30万亩果树免雹灾
2022-09-07

“海城市气象局在应对强对流天气防雹作业过程中,应对有效、效果突出,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保障了果农的经济效益,为农业增产增收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9月6日,《海城市气象局关于8月26日开展防雹作业的工作报告》得到海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野同志批示,对气象局防雹工作给予肯定。

8月26日上午,强对流天气回波影响海城地区,气象局提前预报、及时预警、密切监视,快速组织全市4个乡镇7个作业点开展大规模的防雹作业,有效阻止冰雹袭击。此次强对流天气回波强度大、影响面积广,途径海城整个东部山区。10时56分-11时56分,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员多次与空军航管部门进行空域申请,抓住有利时机在空域批复时间内组织7个作业点开展8轮防雹作业,共作业21站次,发射防雹弹940发。防雹作业后效果非常显著,东部山区近30万亩保护区内无冰雹灾害发生,取得较好的社会效应,确保了海城市东部山区广大果农的经济利益。

下一步,海城市气象局将继续密切监测天气变化、精准预报、精细服务,科学、精准、安全组织防雹作业,进一步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作者:齐振 审核:赵美玲、毕萌萌 责任编辑:王家龄 校对: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