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北票市局开展防雷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2022-09-02

9月1日,为了有效防范涉危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北票市气象局和辽宁省气象局及朝阳市气象局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年度“防雷安全双随机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双随机”的方式抽取了2家防雷重点单位进行实地检查。执法人员对重点单位站的防雷检测报告、设备日常维护、防雷安全管理制度及日常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认真审查,被检查的单位都能认真落实企业作为防雷安全的主体责任要求。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企业安全负责人宣传普及防雷法律法规,强化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也提醒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防雷设备的安全维护,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执行防雷设施定期检测巡查巡检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各类防雷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了企业防雷安全管理行为,提高了公众对雷电灾害防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决遏制防雷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巩固安全生产环境提供有力保障。(作者:郭玲  审核:林晓东 吴海静 滕泽璐  责任编辑:张广梅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