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大洼区局开展葡萄采摘特色气象服务
2022-08-29

为了做好大洼区特色农产品气象服务, 8月25日,盘锦市大洼区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人员深入唐家镇北窑葡萄采摘基地开展气象服务调研。

气象服务人员实地察看了今年葡萄成熟情况、详细了解葡萄成熟期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以及今年入汛以来过程性强降水天气对葡萄生长期的影响,面对面细心指导种植户王子杰利用晴好天气对成熟度较好的葡萄及时进行采摘,告知种植户如何第一时间获取气象信息,并送去最新气象信息和农业气象灾害防御相关气象科普知识手册。

大洼区局根据葡萄种植户对气象服务的具体需求,将充分利用各种传播手段及时向涉农部门和种植大户发布最新农业气象信息,结合近期天气特点,提醒种植户加强田间管理,保持通风透光,及时做好秋收采摘等农事生产建议,确保今年葡萄优质丰产,为大洼区特色农产品“中国优质生态葡萄示范基地”葡萄采摘提供科学支撑。  (作者:毕圣欣   审核:张美玲 钟莉  责任编辑:张广梅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