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盖州市局开展海蜇捕捞期气象保障服务
2022-08-05

8月4日,盖州市气象局业务人员走进千乡万村科普宣传点松春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和北海光辉渔港码头开展海蜇捕捞期直通式气象保障服务。

目前正值海蜇捕捞期,通过前期服务需求调研,业务人员此次为松春水产养殖基地安装气象预警显示屏,便于及时提供气象信息和服务。随后,业务人员来到北海光辉渔港码头,为过往渔民进行气象科普宣传,针对近期降雨过程制作发放海蜇捕捞专题气象服务信息,为渔民捕捞时间的确定提供了准确的气象依据。并提醒渔民关注实时天气预报,做好应对暴雨、大风、强对流天气等不利天气对渔船出海、停靠造成的不利影响方案。

在今年天气现象复杂的情况下,盖州市气象局全体业务人员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职尽责,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提供精细化预报服务产品,为海蜇捕捞期间渔民海上安全作业提供气象保障服务。(作者:喻宁 审核:张秀艳、迮爱琳、杨佳 责任编辑:刘璐 校对: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