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开原市气象局开展作物长势调查
2022-07-26

近期天气多雨寡照,为及时了解强降水对当前农田、农作物影响,7月25日,开原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人员针对水稻和玉米长势进行了调查。调查显示,目前玉米处于抽雄-吐丝期,水稻处于拔节-孕穗期,个别低洼地段存在积水情况,强降雨天气对低洼地段玉米的产量有不利影响。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向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等服务对象提出建议:一是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排除田间过多积水,合理施穗肥;二是加强病虫草害防治,重点注意稻瘟病、纹枯病、稻曲病等发生;三是针对目前水稻自身解毒能力下降,不建议施用除草药剂,应考虑人工拔除杂草。

下一步,开原市气象局将密切关注粮食作物生长发育情况,跟踪关键期农业气象服务需求,做好为农服务“排头兵”。(作者:陈光辉 审核:徐漫、高飞 责任编辑:王家龄 校对: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