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金普新区:市人大农委开展落实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工作调研
2022-07-26

7月22日,大连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市气象局副局长等7人调研组到金普新区对贯彻落实《大连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前期调研。

调研组在大魏家街道王家村樱桃园考察了大樱桃生产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保障情况;到大魏家街道办事处考察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情况;听取了街道关于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气象服务发挥效益等相关工作汇报。

在金普新区气象局,调研组听取了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滕毓磐关于金普新区贯彻实施《条例》工作情况汇报,与应急、农业等四个部门就《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深入座谈;针对加强部门联防联动机制、构建灾害风险隐患台账、落实气象灾害防御重点群体以及农村气象预警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等问题进行重点询问和工作部署,对金普新区执行《条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和需求进行详细了解。调研组考察了金普新区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中心、大连市气象局樱桃气象服务中心建设和应用情况,了解樱桃气象为农服务先进举措、重点区域气象监测和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传播手段,对金普新区气象局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开展气候品质评价、助力产业发展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作者:张杨 审核:曹运鼎、隋洪起 责任编辑:王家龄 校对:姜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