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营口开发区局开展苹果果实生长状况调查工作
2022-07-22

为做好苹果精细化气象服务,7月20日,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气象局工作人员深入果园内开展苹果果实生长状况和病虫害发生情况调查。

7月份以来,鲅鱼圈区出现了高温天气,降水比历年同期偏多4成。高温高湿的气象条件,有利于苹果炭疽病、日灼病,以及红蜘蛛、蚜虫等病虫害的发生。工作人员按照东、南、西、北、中等五个方位随机选取10个观测样本,测量苹果果实的横径和纵径,以及新枝生长的长度和径粗情况,并观测了苹果病虫害发生情况。

根据近期天气形势,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气象局制作发布了打药天气条件预报等服务产品,现场指导农户要做好夏季果树修剪、肥水管理,以及红蜘蛛等病虫害的防治,提高果品品质。

下一步,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气象局将继续做好苹果精细化气象服务,及时开展苹果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为乡村振兴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作者:陈杰  宋文锦  审核:张宪冬 谭昕  责任编辑:张广梅 校对:王家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