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营口开发区局调查寒潮天气对葡萄生产影响
2021-10-20

10月18日,辽宁省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气象局的气象服务人员深入红旗镇胜台村葡萄生产基地调查寒潮天气对葡萄生产影响调查。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0月14日至17日鲅鱼圈区出现了寒潮大风天气,气温连续下降,17日早晨最低气温达到-5℃,全地区出现了霜冻。为了做好葡萄气象服务工作,气象服务人员深入露地和设施大棚内,实地调查寒潮天气对葡萄生产影响,经了解绝大部分种植户收到气象部门发布的寒潮天气预报后,对露地葡萄和冷棚葡萄进行及时采摘,避免损失;但有个别农户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出现了葡萄果实受冻现象。

下一步,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气象局继续做好葡萄精细化气象服务工作,将制作发布葡萄越冬覆土预报,指导葡萄生产。(作者:陈杰 责任编辑:张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