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省气象局调研组到喀左县调研《辽宁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实施情况
2021-10-15

10月14日,辽宁省气象局调研组到喀左调研《辽宁省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条例》实施情况。喀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春宇,朝阳市气象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就《辽宁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实施以来取得的效果和存在的问题、气象灾害防御体制机制建立、部门联动、应急预案执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相关部门在气象灾害防御中的需求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研讨。

许春宇表示,《辽宁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的实施,促进了气象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完善,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合作,也促进了气象基础设施建设。明年县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开展喀左县贯彻实施《辽宁省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条例》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气象灾害防御体系建设。

调研组对喀左地区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喀左进一步加强《辽宁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宣传,做好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信息传播、科普宣传、应急管理及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喀左县政府办公室、气象局、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交通局、水利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作者:季贺成 责任编辑: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