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大石桥市气象局多举措开展秋收气象服务
2021-10-13

目前,大石桥市农作物已陆续进入收获期,大石桥市气象局提前部署,开展农业调研,制作秋收服务专刊,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发布预报服务信息,提升农业气象服务精细化水平,为秋收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从9月29日开始,气象部门通过农村应急广播系统,进行农忙季节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提醒农民朋友在秋收劳动时注意生命财产安全;制定秋收气象服务方案,安排工作人员下到田间,交流作物生长及收获期情况,提醒其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抢收粮食时间;与电视台合作,通过电视滚动字幕,微信、微博等多渠道提前发布降雨降温预报及防范建议,指导农民适时开展秋收;针对近期连续降水的天气形势,制作发布秋收气象服务专刊,提醒关注短期天气预报,防范连续降雨的叠加作用和降温对秋收产生的不利影响。(作者:刘婧婧 责任编辑: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