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西丰县气象局开展秋收气象服务调研
2021-10-13

10月9日,西丰县气象局服务人员深入房木镇,走进田间地头,开展玉米、水稻等作物秋收气象服务调研。

调研人员仔细察查看玉米、水稻等作物的长势及秋收进展情况,向种植户详细了解了秋收作物生长发育各阶段所需的气象条件以及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和建议,调查近期主要农业气象灾害低温冻害等发生范围、强度及其对秋收作物产量品质的影响,并就秋季气象服务需求和田间管理措施进行了交流。此外,还对农户普遍关心的气象信息获取途径和气象灾害的防御措施开展调查,并教会大家通过微信群、智慧气象app等主要渠道及时获取气象信息及日常农业气象科普小知识,避免和减轻气象灾害对秋收作物的影响。

通过此次调研,农业气象服务人员及时掌握了今年秋收秋种时期特点,便于及时调整服务重点,改进服务方式。(作者:秦路 责任编辑: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