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长兴岛气象局开展秋收服务调研
2021-10-13

10月11日,长兴岛气象局到交流岛桑屯村开展秋收气象服务调研,针对调研结果和近期天气情况将继续重点加强灾害性天气的滚动监测预警和重要农事活动节点预测,为地方农户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调研组就当地主要农作物的收获、晾晒、储藏等情况进行了走访。多数农户反映由于前期雨水偏多,粮食收割、晾晒均受到较大程度影响,玉米、花生、大豆等农作物大面积受到影响。调研组就农户关心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结合未来天气为农户出谋划策。

进入收获季节以来,长兴岛气象局立足辖区实际,充分利用电视、手机短信、微信、农村应急广播系统等渠道,先后向农户发布四期秋收气象服务专报和灾害防御提示,同时积极加强与农业主管部门联动,进一步提升农业气象服务产品的针对性和覆盖面。(作者:姚卓君 责任编辑: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