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营口开发区局开展葡萄气候品质评价 助力葡萄产业发展
2021-10-09

10月9日,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气象局向鲅鱼圈区红旗镇胜台村经济合作社颁发了葡萄气候品质评价“特优”证书,提升了红旗葡萄市场竞争力,助力红旗葡萄产业发展。

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气象局与辽宁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营口市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红旗葡萄气候品质评价工作,根据辽宁省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农产品气候品质评价规则,2021年度红旗葡萄气候品质评价等级为“特优”。

为做好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工作,从今年年初开始,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气象局加入红旗镇绿色生态葡萄产业融合发展示范项目中,通过了解气象服务需求,从葡萄出土上架到成熟采摘开展全程跟踪服务,制作发布了葡萄出土上架预报、打药天气条件预报、葡萄套袋预报、葡萄成熟采摘预报等一系列精细化气象服务产品;建立了包括乡镇分管领导、农业专家和种植大户等200多人的“直通式”气象服务微信群,制作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一周天气预报、农业气象信息,以及灾害性、转折性气象信息,并随时解答农户提出问题,为葡萄生产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作者:陈杰 责任编辑: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