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桓仁县局助力县委县政府申报中国天然氧吧工作
2021-09-30

近日,桓仁县气象局分别在章樾公园和风铃谷等旅游区建立了大气负氧离子监测站,对景区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进行实时监控,为桓仁县“中国天然氧吧”项目申报助力。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是评价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发掘高质量的旅游憩息资源,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的重要活动。

桓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文化名县”发展战略。明确桓仁县气象局为桓仁县政府“中国天然氧吧”申报代理单位,负责测站建设、数据采集、并按照管理办法以及评定标准,做好负氧离子检测工作。

桓仁县气象局积极主动和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协调,邀请省气象服务中心专家组来到桓仁县实地考察负氧离子站点,测量负氧离子数据,并与县委县政府签订了《桓仁满族自治县“中国天然氧吧”申报技术服务协议书》。并在章樾公园和枫林谷旅游景区建立大气负氧离子监测站,对城区和景区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进行实时观测,并实时推送到显示屏,根据负氧离子浓度反映空气质量的好坏,依此评价桓仁县空气洁净程度。

下一步,桓仁县气象局将全力配合桓仁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创建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调整服务方向和服务重点,充分发挥气象事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作者:韩振天 责任编辑: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