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台安县气象局开展中草药现场气象服务
2021-09-27

9月26日,台安县气象局气象服务人员来到台安县西佛中草药种植基地,调研9月19-20日大暴雨对中草药的产量和收获期的影响, 征求种植户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并针对当前田间管理提出服务建议。

9月19-20日,台安县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天气过程,西佛中草药种植基地降雨量达到了113毫米,这是历年同期非常少见的。气象服务人员深入中草药种植基地,了解此次降雨对药材生长和收获的影响,并向种植户介绍近期天气趋势,指导种植户合理安排农事活动,采取有利时机适时收获和晾晒。

2020年,台安县气象局在西佛中草药种植基地建设了七要素农田小气候观测站,并安装了实景监控系统,使气象服务人员能及时了解种植基地的气象要素实测数据,观察药材的生长状况,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服务产品,为中药材的丰产丰收提供了气象保障。(作者:田苹 责任编辑:蔡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