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龙城区气象局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下乡送服务”活动
2021-09-26

9月24日, 龙城区气象局组织农业气象科技人员前往西大营子镇中涝村,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下乡送服务”气象助力丰收活动,把气象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在中涝村葡萄园,农业气象科技人员实地观测和分析评估葡萄长势,向种植户讲解葡萄采收期的注意事项,提醒种植户在葡萄采收结束后及早对果树进行修剪,合理保留健壮侧枝,改善通风透光条件,从而减少病虫害的发生,确保明年生长结果均衡、葡萄优质丰产增收。科技人员还为果农送去了农业气象科普宣传材料及近期天气预测。

近年来,朝阳市龙城区农业产业发展提速,依托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平台,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逐步形成了万亩优质葡萄、万亩优质蔬菜、食用菌、中药材等特色农业产业。其中西大营子镇种植2000余亩巨峰葡萄产业更是带领广大农民走出了致富路。而九月正迎来巨峰葡萄的收获季,此次龙城区气象局科技人员们借着中国农民丰收节之机,为农民朋友们送来的农业气象服务,获得了果农们真诚的赞誉。(作者:滕泽璐  责任编辑:张广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