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概况 新闻资讯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气象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动态
铁岭县开展2021年春季区域自动气象站核查工作
2021-04-20

为了确保气象监测数据准确,传输及时,为做好春季气象服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按照《铁岭市区域气象观测站及农村应急广播系统社会化保障实施方案》的职责分工,铁岭县气象局于4月14日至20日对全县14个乡镇的区域自动气象站和6个单雨量站开展了2021年度春季社会化保障维修维护情况核查工作。

铁岭县气象局装备保障人员详细对每个自动气象站的雨量筒开盖情况、雨量传感器准确度、风向风速及风杆拉线情况、SIM卡垃圾短信残留情况以及观测场周围环境进行了现场核查。装备保障人员对核查出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保证观测数据采集的准确性和数据传输的时效性,为春耕春播期精细化气象服务保障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作者:刘雨桐 审核:崔巍  责任编辑:张广梅)